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乡村CEO”带动乡村共富 ——企管教研室教师赴余杭街道竹园村、永安村调研

时间:2024年03月09日 阅读:46

深化千万工程的步伐,引领乡村振兴,余杭“乡村CEO”带动乡村共富。3月9日,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周宏敏、工商企业管理专任教师牧云志前往余杭街道竹园村和永安村调研。

竹园村位于余杭街道西面,生态环境优美,山林资源丰富。近年来,竹园村立足“茗茶听竹 康养福地”定位,大力鼓励发展茶产业,其中娘娘山名茶在第二届“中茶杯”全国名茶评比中荣获特等奖。

永安村位于余杭街道东北面,毗邻东茗溪为核心产业,打造永安村稻香小镇,开发产品附加值,致力于发展数字生态农业,实现了旅游、休闲、体验农业为一体的新型农文旅融合发展。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周老师一行先后与竹园村职业经理人范立慧和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特聘台湾顾问吕绍麒深入交流,现场了解了竹园村的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参观了永安村的共享小院、共享菜园、亲子乐园等项目。周老师对竹园村和永安村的乡村运营思路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最后与吕老师和范经理就产教合作、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文/牧云志)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