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争做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生力军——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阅读:15

2023年5月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瑾在明理报告厅为我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2021级和2022级班长团支书、纪检委员以及第八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等讲授了《争做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生力军》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许智勇主持。

王瑾书记正在授课

党课主持人

授课之前王瑾书记细致讲解了生力军、主力军和后备军的区别。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则是我国未来建设的生力军。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担当起生力军的作用,王瑾书记提了三条建议。

一、牢记使命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青年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不断完善自我,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知和意识,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现状,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二、增强本领

一是增强思维能力。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光荣而艰巨的事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培养自己独立的思想和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增强学习能力。我们要向老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学习、向社会学习;三是增强处事能力。主要包括拼搏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奉献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和守时敬业的精神、斗争精神等。

三、报效国家

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认真笔记

课堂问答互动

王瑾书记通过学生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细致讲解,帮助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付诸实际行动。当代学生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迎来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相信广大学生一定会牢记王瑾书记的教诲,认真深入学思践悟,将青春抱负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文|王世伟)

党课现场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