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谈心谈话会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阅读:4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聚焦落实师德师风教师评价第一标准要求,强化正向引领,涵养高尚师德,2023年5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518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谈心谈话会。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傅玳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师德师风谈心谈话会聚焦重点整治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感受、谈出问题、提出意见,起到相互提醒、互相督促、共同提升之效。在具体的谈话中,学院教师提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教师授课过程中在案例选择方面应该注意采用国内正面导向案例;课堂师生交流过程中需要注意政治言论的合理合规度;购置教学软件过程中不能收受回扣;科研学术需把握学术诚信问题;教师需注重个人作风问题;聘请行业兼职教师授课,教师需注意课程内容的规范性等。傅玳老师结合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刻体会师德师风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和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二是学院教师要注意个人言行,严以律己,坚守道德操守和职业精神准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时刻自省自警;第三,爱党爱校,爱教爱生,坚持以生为本,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理念。

本次师德师风谈心谈话会议对于深化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推动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文|石芸)

谈心谈话现场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