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房管专业开展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阅读:41

524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我院房管专业举行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人员有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经纪有限公司学习发展中心总监赵雪莲、中海物业人事行政部门经理于翔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傅玳老师,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范小琪老师,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赵巧英老师、贾甜夏老师、陈宁老师。

在本次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两位来自房地产行业顶尖企业的专家分别针对专业课程体系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经纪有限公司学习发展中心总监赵雪莲表示:现有房产专业课程部分框架完整,涵盖了从房产的专业知识,到房产经营管理的全部理论,也对于规划、营销策划、估价、物业管理、融资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设计,已经非常全面具体,符合当下企业对实际的人才需求。另增加几点建议如下:

增加新媒体营销课程针对目前线上化营销及获客的需求,仅有新媒体文案创作课程还不够,可以深入的讲解下目前的新媒体主要的软件,获客渠道的特点,使用方法,如何经营一个新媒体账号,打造人设,技能可以拓展文案创作、脚本编写、口播出镜、视频拍摄、视频剪辑等技能②增加软装设计课程,着重于房屋室内的软装搭配、颜色配比、灯光调试、家具摆放等,无论是租赁还是买卖,客户都是愿意看到“样板房”式的场景,这会给客户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③在课程中增加提升学生心理抗压能力的模块房地产经纪毕竟是一个服务型行业,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心理作为支撑,而这一点从学校的课程学习中就可以开始培养,强大的抗压能力能帮助学生从心态入手,了解职场的成长路线,当摆正心态后,目标会变得清晰,遇到一些具体的困难会更加容易克服④增强服务意识和商务礼仪上的学习,好的服务意识和好的商务礼仪就是从业人员的“衣裳”,学会在客户面前包装自己,不仅是自信的表现,也是对客户的尊重,具体的学习方式可以借鉴一些奢侈品品牌的礼仪培训

中海物业人事行政部门经理于翔明:目前市场上物业管理的混乱,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化。物业行业需要掌握长时间与人相处的能力以及突发问题处理的能力基于此,现主要提如下几点建议①增强人际交往沟通、抗压能力等心理学上的知识,从学校阶段就开始学会了解和揣摩客户的心理以及学会自我心理排解;②增强口才、谈判技巧等商务能力,物业经常要与人打交道以及处理一些突发情况;③办公软件(例如Offices)设为必修课,学会且必须学会工作中最基本的技能④加入物业管理条例等民法典的学习,这是处理工作中所有问题的依据,所以必须熟练掌握。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将会积极考虑行业专家的建议,科学设计课程体系,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文|陈宁)

房管专业开展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