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精英启航班第三讲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阅读:29

56我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开展精英启航班第三讲——大学生干部口才与沟通主讲人沈驰老师参与人员是我院第八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主持人精英启航班第四组谢卓茜

首先,沈驰老师先询问大家是否感觉自己是社恐,引出本次班课的主题:大学生干部口才与沟通。语言是人类进行沟通交流的表达方式。在大众面前演讲,感到想要逃离这是生理本能,是刻在DNA里的。马克吐温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演讲者,一种是紧张的,另一种是假装不紧张的骗子。”

沈驰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沈驰老师就此提出好口才的标准:敢讲、会讲、会听、思维,并提出“为什么我们不敢讲?怎样叫会讲?如何做到有效倾听?怎样培养逻辑思维?”四个问题。后为我们做出解答,并向我们介绍详细的演讲步骤:

一、选择话题;二、分析听众;三、搜集材料;四、写作演讲稿;五、设计视觉辅助;六、编制摘要;七、全面演练;八、熟悉演讲环境。

除了话语以外,手势在演讲中也占据很重要的地位。沈驰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演讲中的手势,例如“邀请手势”“区分型手势”“压制手势”等。这些手势表达了演讲者内心丰富的情感,可以让听讲者更好地融入氛围。

最后沈驰老师为学员们推荐了三本书,它们分别是关于日常社交指导的《说话的力量》,关于如何进行公众演讲的《演讲的艺术》,以及说服的艺术的《说话之道》。

全体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了解到口才与沟通在生活各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本次课程上学习到实用的知识。提高口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时间的努力,需要你不断地暗示自己,克服自己的恐惧,相信自己。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自信地开口,把自己想讲的话讲出来,让自己站在讲台上向无数的听众诉说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观点。|鲍璐楠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