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校友逐光相聚,朋辈携手同行”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3年星火朋辈导师(第一期)结对仪式暨学长学姐讲坛第36讲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阅读:29

2023513日下午四点,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诚信讲学堂举办2023年星火朋辈导师第一期结对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彬、校团委书记叶丛丛、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爽,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许智勇、辅导员唐宁笙、辅导员王世伟,导师黄煜东、李晓红、王泽超、费熠婷、王钰如、高泽瑜、叶巍婷、黄紫华、吕师斌、周逸琦、盛心怡和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是营销222班郑彬栩。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活动第二项,由星火工作室常务理事营销213班张少杰宣读星火朋辈导师团工作细则。他介绍了关于“星火朋辈导师团”的总体目标:思想引领、学业规划、学科精选、技能考证、创新创业、实习实践。

活动第三项,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爽老师宣读结对名单。

活动第四项,校团委书记叶丛丛老师为星火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活动第五项,星火朋辈导师代表营销182班黄煜东发言。他提出: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二、导师起到指导和帮助的作用;三、提供实践所需要的资源。同时他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学习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前行。

活动第六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彬老师致辞。他对三方表示了感谢,一是感谢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邀请,并对星火朋辈的导师计划表示祝贺,认同了这个结对形式的意义;二是感谢学院全体老师和校团委,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学习导师、参与实践和发展的机会;三是感谢远道而来的导师。最后他用了毛泽东同志的例子类比了这次活动,给予了这个计划极高的赞扬。

活动最后一项,嘉宾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浙商发展中心一楼留念合影留念。

结对仪式之后,各导师在十一个分会场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结对座谈会并签署结对证书。会上,导师们解答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关于证书考级、订单工作、学历提升以及未来参加工作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对于如何合理地管理时间分配时间黄煜东学长提出要明确学习目标,学习之余也尽可能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学习时间的利用和自身技能的提高对于证书考级,黄紫华学姐提出在准备英语等级证书考取的时间里,要每天积累单词在备考后期,进行整张卷子的训练盛心怡学姐提出要给自己制定好考试时间,将网站上的每套真题都刷一遍,批改后复盘。对于订单班,吕师斌学姐建议多考一些证书与提高英语水平。对于学历提升,叶巍婷学姐讲述了自己在本科的经历,本科压力是很大的,课业学分以及志愿者要求较高,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进取。对于未来工作,王泽超学长提出可以通过体育运动和社交来舒缓情绪缓解压力,遇到工作上的困难敢于面对及时向寻求帮助。

座谈会拉近了朋辈导师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距离,为入党积极分子解决了许多困惑。学校为了感谢朋辈导师,也为他们准备了一些小惊喜。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有了新的交流、新的计划、新的目标,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在以后生活中坚定信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之而奋斗,翱翔于高空!(文|宣传部)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