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精英启航班第五讲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阅读:29

512我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开展精英启航班第五讲——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工作效率与管理艺术主讲人王世伟老师参与人员是我院第八届精英启航班全体人员主持人精英启航班第六组王润婷

王世伟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课程开始,王世伟老师通过一个“是否有计划每天的工作”的问题引出今天的课题“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艺术”。王老师将今天的课题分为“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和“如何提升管理艺术”两部分。

对于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王世伟老师向我们介绍了SMART分析法以及ABC分析法。SMART分析法是一种目标设定的方法,它将目标分为五个维度:具体的(Specific)、可衡量的(Measurable)、可实现的(Attainable)、相关的(Relevant)和有时限的(Time-bound)。这些维度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明确高效地工作。ABC分析法是一种时间管理技巧,就是将任务按其重要性分为ABC三个等级,A类任务是非常重要的任务,B类任务是重要任务,C类任务是不重要的任务。然后根据任务的重要性合理的分配我们的精力和时间。王世伟老师还向我们我们介绍了三种提升工作效率的建议:

1.养成勤于记录的习惯;2.利用现代化技术;3.学会暂停休息。

对于如何提升管理艺术,王老师以什么是管理?管理的内容是什么?等问题向我们阐述了管理的内容包括计划、组织、领导以及控制。管理是一个过程,管理的核心是达到组织的目标,管理的手段是运作组织的资源,管理的本质是追求更好,管理的核心是决策和协调。提高管理艺术的方法有:

1.增强自身的素质,发挥人格魅力;2.理念一致,步调趋同;3.知人善任,人尽其才;4.科学合理的管理方式。

全体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课程,我们学习到了许多提升工作效率和提升管理艺术的方法。作为一名精英班的成员,我们有必要也有职责学习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相信这次课堂带给同学们的收获也是颇为丰富的。|张挺杰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