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参加创业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阅读:31

412日,章金萍教授、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才俊班学员、我院创新创业实践部成员齐聚一堂,参加了以“创业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法律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志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倪飞龙作为主讲人。

讲座现场

借用周杰伦在杭州开庭的案例,倪律师为大家生动详实地讲解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特征和法律规定。他表示,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尤其重要。由于初创企业常常面临着许多法律风险,因此需要提前规避和解决各种潜在的法律问题。

倪律师认真为大家讲解

除了周杰伦的案例,倪律师还引入了创立一家奶茶店会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美艺公司“法人作品”案等多个实际案例,以此向大家展示初创企业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风险,并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规避措施。倪律师提出了多项实用建议,例如检查侵权风险、审核宣传内容、办公软件正版化、保留产品购买协议和证据、规范供应商采购行为、约定委托业务的权属问题、把控商标品牌注册和使用风险、加强相关人员对风险的重视意识等。

 本次专题讲座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参与者对该主题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认同。我院今后将继续举办创业相关讲座和活动,为初创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程茜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