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关于举办“营在创意,赢在大学”营销协会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阅读:10

          一、活动主题
    营在创意,赢在大学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使我校专业的学生更有效地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挖掘一批具有市场营销潜力的人才和一些新兴的营销方案,营销协会将举办以“营在创意,赢在大学”为主题的市场营销大赛。本次比赛不仅可以加强学生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及人生阅历,锻炼其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同时也给予了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提高学生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

    三、参赛对象

    (1)参赛学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大一、大二、大三均可参加

    (2)学生组队或个人参加比赛均可,每支团队三人以上六人以下,允许跨专业组队。跨学院队伍可在最终成绩加分。

    四、活动流程

     1.选手根据提供的销售产品进行产品营销(线上)

▲流程图

    2.每队选手根据自己制定的营销方案进行实际销售,并将自己的营销过程进行记录,以学号+姓名的方式不得弄虚作假。

    3.主办方根据各队销售业绩进行清算,根据业绩结果,向前二十团队或个人进行评选,前十一名进入决赛。

    五、评价流程

    1.各队队长抽签决定队的序号

    2.各队由队长上交评委营销策划方案。

    3.每队在2分钟内依次简单介绍自己队伍的名称、口号和此次营销的预期目的,让观众和评委对他们的营销策划有一个初步了解。

    4.各队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讲解演示,讲解内容包括营销策略、行动计划、市场分析以及对自身优劣势的分析等。限时5分钟。

    5、现场答辩,答辩内容包括评委对选手营销过程中某个行为的提问,选手对本次营销活动的理解,以及营销相关简单专业知识等。可由团队共同参与答辩也可派代表参与。

    6.评委根据视频及现场表现进行评分,主办方计算出最终得分。

    7.有奖问答:主持人向观众提问5个关于赞助商企业文化的问题,难度递增,观众回答对问题即可获得奖品,题目难度越大,奖品越丰厚。

    8.最终主持人宣布总得分(演讲实操成绩相加)并排名,由老师颁奖。

    六、比赛要求

    针对销售杭州市民卡,进行线上实战营销(不限户口,在校生均可办理杭州市民卡,以办理同学可进行补换),通过实战成绩排名,前七名在决赛当天进行制定创意营销策划方案和PPT幻灯片,时间为35分钟。演说结束后,参加营销知识抢答环节,题目出自营销知识培训内容。 

    评分标准:根据团队营销成果以及展示分析,由评委老师具体判定。

    七、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1119-1125

    所有报名团队通过邮件进行报名并制作营销策划方案,报名后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715255594@qq.com)需写清楚报名表中所要求的信息。(营销策划案暂不要求提交)

    八、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需在答辩十五分钟前到场,找工作人员进行签到;

    2.比赛答辩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禁止交头接耳;

    3.比赛答辩过程中保持会场安静,禁止走动;

    4.届时有工作人员进行巡逻,保证比赛公平。

▲报名表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