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阅读:10

    202297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诚信讲学堂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答辩,参与本次答辩的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黄霜婕,团总支副书记卢菲雅,学生会主席陈俊杨,学生会主席刘如意,学生会执行主席梁梦霞,本次答辩由王士培和金文佳主持。

    第一组是以曾三晓为代表的“青禾走进三农 窗口书写青春”——“农潮儿”调研实践队,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实践团通过走进“三农”,感受农村、探访农民,利用电商等专业知识助力售卖农产品,实现“家乡农产品 青禾来代言”的活动宣传,寻找有志返乡青年,为返乡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第二组是以王梦婷为代表的“访校友·共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该团队旨在成为在校学生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秉承“联络校友情感,弘扬校友文化,传承金苑文脉”的宗旨,通过暑期开展优秀校友座谈会,校友结对访谈等形式挖掘优秀校友荣誉背后的工匠精神,从校友身上获得宝贵的社会经验。该团队的成果册汇集20多位优秀校友成长故事,向我们分享了校友的职场实践经验,让不同的思想碰撞和交流。

    第三组是以王中意为代表的不羞护航守童心——普及儿童性教育公益行动实践团,“不羞”团队采用案例引导的形式来强调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羞”团队三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儿童性教育的发展并取得不错的实践成果,针对儿童性教育的痛点问题,实践团采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希望将性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儿童。

    第四组是以林珂伊为代表的百年征途上的铿锵玫瑰——乡村振兴“她力量”调研实践团队,“铿锵玫瑰”团队主要从三个方面分享活动成果:一、前期的入户调研和问卷调查,知晓大众对乡村振兴中的“她力量”的认知,为团队后续工作打下基础;二、采访女英雄、女乡贤,彰显女性在社会上的作用;三、联动村民代表一同开展“一封巾帼红色家书”分享会,以家书诠释不同时期的女性力量,举办以“她力量”为主题的晚会,传递巾帼力量。

    第五组是以王玥为代表的寻访百名浙江工匠暑期实践团,为更好讲好工匠故事,传递工匠精神,团队寻访多名“浙”里大国工匠,记录他们的工匠故事,指出工匠精神在高职教育中的培养,并展示了团队的实践成果,呼吁大家做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人。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梁梦霞做总结发言,首先她从视频和PPT两方面对各团队的答辩环节做出点评和指正,然后对各团队上交的成果册作出评价,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体会和感悟并提出以下两点建议:

    一、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应具有教育性和可操作性,积极把握时代热点,紧紧扣住时代主旋律;

    二、社会实践时需处处注意安全,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各个团队为此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一个好的项目承载着许许多多的意义,希望在接下来的团队活动中,各位团队成员能够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到项目的建设当中,进一步完善项目。相信在大家的坚持不懈下,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文|郑芦奚)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