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潮赋能·金院梦想创业街”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17日 阅读:26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奋斗,我国经济砥砺前行。韧性与动力在人民群众和上亿市场主体打拼,可以说双创功不可没。前两天,李克强总理出席2022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也强调要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我院积极响应杭州市钱塘区人社局主持的双创周浙江分会场活动,2022年9月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潮赋能·金院梦想创业街”活动在印象金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金院创业街·开启理想人生”。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丽,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叶丛丛以及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许智勇。同时,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事业部负责人杜俊豪、入驻创业园项目负责人及学院大一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主持。

    首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为本次活动致辞。虽历经波折和疫情考验,但我院学生依然矢志不渝,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陈校长对学院取得的双创成绩表示了赞许和肯定,鼓励我院师生共同努力将创业园做大、将园区的企业做强。切合钱塘区人社局本次活动“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的主题,陈校长在致辞中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许,在创业的过程中需要主动学习,保持好奇心,保持独立思考和学习的状态,带动学弟学妹们一起创新创业,不怕失败、奋勇向前。并且,成功的创业项目可以加强与母校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在此基础上,践行“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理念,提升我院学生就业质量。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事业部负责人杜俊豪代表创业学生发言,以“不畏险阻,奋勇创新,做最美金融人”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创业经历以及由此带来的收获。并代表青年创客做出了两点表态:一是积极参与创新,持续开拓新领域,懂得抓住机遇,勇立潮头;二是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的创业者不仅可以把企业经营好,更可以带动母校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本次活动中,印象金院的现代创业气息与我院学生的书法汇演、汉服巡游、茶艺表演以及中国传统甜品共同构建了“国潮”这一兼具当代朝气和传统文化的活动氛围。作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迎新活动的一部分,这种多元活泼的氛围也吸引着大一新生参与到创业知识互动活动中去,到我院创业园走一走、看一看。

    欢迎我们每一位新生加入到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大家庭,在钱塘江畔,在美丽的金院度过青春无悔的求学岁月,开启理想人生之路。(文/程茜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