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第七届精英班课程第三讲

时间:2022年06月05日 阅读:25

    2022年5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开展第七届精英班课程第三讲,内容为如何缓解焦虑情绪主讲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汤海萍老师,参与人员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第七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本次会议主持人为精英班第四组徐静雯。

    疫情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迫使我们的活动范围缩小,突发情况导致部分同学可能变码,前不久汇丰大厦迎来了入住“高峰期”,导致部分同学产生了心情焦虑,特此汤海萍老师开展第三讲——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汤海萍老师通过“焦虑的内涵”、“焦虑的原因”、“缓解焦虑的八个建议”这三个方面带领我们了解焦虑并学会如何缓解焦虑情绪,第一部分——焦虑的内涵中汤海萍老师通过20道题目和对图片的认识帮助我们了解自己是否焦虑及其程度。

    第二部分中汤海萍老师向我们介绍导致焦虑的原因,“工作学习带来巨大压力”、“人际交往方面”等都可能迫使我们产生焦虑,而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看到生活中积极的一面,以乐观开朗的心态对待遇到的挫折,相信这个世界总是充满美好的。

    最后,汤海萍老师向我们提出了八点建议:

1、信息断舍离:关注是情绪放大器。

2、区分生活和学习:对时空人为划分。

3、和室友划分空间:宿舍关系需要空间。

4、想近的事:我现在能做的事是什么?愿意做吗?

5、改变参照系:承认受灾了,以灾难为参照审视我们现在的生活。

6、创造意义感:自己的行动有意义。

7、与他人联结:给予我们力量,重新思考关系的意义。

8、记住你有选择:有责任用好你的时间。

每一条建议老师都现身说法,通过经历和理论的结合使得我们明白打破焦虑只要自身投入精力。

通过汤海萍老师关于如何缓解焦虑情绪的课程,我们了解到焦虑是当前社会的普遍现象。汤海萍老师告知我们应当正视焦虑,并且正确认识焦虑,学会排解焦虑。适当的焦虑能够激起我们的动力,能让我们调动起身体的潜能和资源来应对现实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过度的焦虑可能会危害到我们的身心健康,是不可取的。(文/第四组王燕,曾三晓)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