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第七届精英班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阅读:13

    2022年5月23日,为促使同学们“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七届精英启航班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的影片为《建国大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井冈山开始到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遍中国大地红色火海,其中的艰辛可以想象,观看《建国大业》后我们更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面对困难的不屈和其坚定的信仰。

    《建国大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重庆谈判开始,共产党为了国家和平,避免内战,牺牲自身利益,对国民党妥协。这表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重,以国家为重。然而,国民党却是假和平,真内战。在之后的国共交锋当中,无不表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真正的政党。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们更加明白,新中国的成立不容易,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转眼间新中国已经度过了73年岁月,在这半个多世纪里,中国正在日新月异的发生着改变。正像国歌里所说的那样,今后仍然要“前进!前进!前进进!”时刻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而奋斗!(文/精英班第六组张佳怡,马邱婷)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