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学长学姐讲坛第三十四讲暨2022届毕业生交流会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阅读:51

    2022531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开展学长学姐讲坛第三十四讲暨2022届毕业生交流会。参与人员为全体学生党员、全体辅导员、精英班部分学生、学生会部分委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企管203班、房管201班以及营销214班部分学生。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为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黄霜婕。

    首先,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黄霜婕做开场致辞。《荀子·修身》中曾提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道路险阻而又漫长,但是一直走的话就会达到目的地,如果可以坚持不懈,那么美好的未来就值得期待。但是在面对三年的大学生活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大家还是充满了迷茫和无助。今天也是有幸的邀请到2022届优秀毕业生从各个方面,为同学提供帮助以及指明未来的道路。

    其次,由学生党员王悦悦从三个方面讲述她对自身的要求。一、思想上要谨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二、学习上要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态度。三、生活中要多与同学老师接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然后,由银行订单班王菊平讲述学校在订单班方面的优势及自己进入银行后对自己的要求以及如何根据自身性格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她在讲堂上提出,如果专升本的想法并不是特别强烈或者担心考不上一个好的院校,订单班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而进入银行后,要根据自己的性格选择合适的岗位,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之后,是由企业订单班王风雨做演讲。她在讲堂上提出,在初入职场时,往往要去做一些与自己能力不匹配的脏活杂活,在这种时候,往往会产生埋怨、怨怼的情绪,而这时候就要学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要知道每个人都是从基层做起,摆正心态、端正态度、保持良好的心态,面试时应当着装正式并整洁,才能展现出你对这份工作的重视。

    紧接着,由杨婷来为大家讲解大家最关心的专升本方面的问题,而杨婷在今年的专升本经管专业中也是考出了270分的好成绩,大家询问杨婷方法时,她为大家提出了建议,不要操之过急,大二开始专心学远比大一断断续续要效果好,而英语方面也是大家需要重视的一点,最后就是调整心态,不要去畏惧专升本,可以找一个一起学习的伙伴,互相鼓励,这样的效果比一个人闷头学要更好。

    再者,由林子皓讲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做地更好。首先就是要严于律己,对自己都没有要求,那么何谈去要求别人,作为学生干部,就是要承担比普通学生更多的责任与义务,但也不要埋头苦干,要学会掌握方法,最后不要认为自己的劳动是无意义的。恰恰相反,参加部门的这些工作,对比泡图书馆与社交,对以后的我们帮助反而是更关键的。

    随后,由叶巍婷为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如何提升自己的三商做出了一些建议。智商,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但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让那些先天优势的人,没有办法与别人拉开更大的差距,在情商方面,我们要学会察言观色,为身边的人创作一个舒服的相处环境,这样往往会提供更多的机会,最后才是逆商,要学会在面对挫折时有着坚韧的意志,不轻易放弃,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与决心。

    最后,由郭菲烟老师做总结讲话。在进入工商管理学院以来她参加了每一届的毕业生交流会,看着他们成长,从坐在台下到站在台上,为他们的进步感到欣慰,为他们感到自豪。

    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际遇中,不被挫折打败,不被困难绊住脚步。撑不住的时候,不妨想想大学生活中遇到每个人、每件事,他们都会使自己充满力量。/秦明涛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