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题研讨会——青年说·近镜头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阅读:96

    2022518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诚信讲学堂开展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年说·近镜头主题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唐宁笙和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杨静静。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和精英班全体成员。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为组织部工作人员曾三晓。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留下了无数个精彩瞬间。

    第一组和大家分享了脱贫攻坚的成功,本次胜利凸显了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第二组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且深刻认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第三组和大家分享了以“集万家希冀之灯火”为主题的镜头,充分体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第四组和大家分享了主题为“温暖的瞬间:脱贫攻坚精神,照耀奋斗新征程”,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以及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盼。

    第五组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冒雨与同学们挨个握手,深刻认识到新青年要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第六组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新冠疫情工作,我们要有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

    在各组对这一个个温暖瞬间的感想依次进行了宣讲后,杨静静老师做总结发言。杨老师先肯定了各组的努力成果并进行了点评:一、以PPT的形式展示,呈现的清爽有逻辑,能快速抓住重点;二、在内容上,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仅关注到学校或身边的小事,也关心到了社会时政大事;三、汇报场合要注意着装和姿态,汇报表达需流畅清楚。针对参赛选手如何更好地进行宣讲,杨老师给出了两个小技巧:一、汇报表达可以有设问形式形式,增加与观众有互动感;二、与观众有眼神有互动,辅以一些手势动作,以增加印象。

    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可以让同学们铭记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宁嘉敏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