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营销电商党支部组织学习新职教法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阅读:58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4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202251日起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

    为进一步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18日下午,营销电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学习交流,重点学习了新职教法的十大亮点。

    与会老师针对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本次《职教法》的修订,从法律层面对很多现实问题做出回应,将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教,尤其是贯穿始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思想,将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提升质量,逐步将职业教育真正发展成为与普通教育拥有同等地位的教育体系。”“通过新职教法的学习,使我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新职教法所说的职业教育,是指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使受教育者具备从事某种职业或者实现职业发展所需要的职业道德、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等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而实施的教育,包括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

    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职教法的产生过程及职业教育对中国发展的重要贡献,并一致表示将遵循职教法修订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发挥党员先进性,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曹湛)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