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八讲暨精英启航班第七讲——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阅读:40

    5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八讲暨精英启航班第七讲在诚信讲学堂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爽以“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进行授课。入党积极分子和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参加,精英班成员曾三晓主持 。

    吴爽和同学们从三个关键词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方向,回首历史,总书记总结了四条宝贵经验,其中第一条是“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深情寄望,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其中第一点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方向明,才能进步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  二是先锋,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中,就包括“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了多个“最”字表达他的评价和期待,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三是温暖,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总书记希望共青团“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强调,“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随着授课,同学们从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爆发经过、历史意义,以及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关系等多个方面重温了那场恢弘壮阔的时代浪潮,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青春光芒,领略到了滚滚向前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表示,应该把人生奋斗的信念汇入时代洪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优秀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传承和发扬先辈奋斗精神,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荣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