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年05月08日 阅读:91

    2022年5月8日上午,市场营销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戴海容、市场营销专业副主任曹湛、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讯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国权、 浙江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静、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汪丹、浙江苏宁商贸有限公司城市公司总监杨磊、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产品总监于龙、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高级运营经理刘晨曦、杭州初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军、盘石集团数字人才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代晴晴、盘石集团数字人才教育事业部高级总监高红柱 、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君、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正荣、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副教授、营销与旅游系主任鲁敏、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教授、营销系主任唐小波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刘洋老师主持。

    戴海容教授做欢迎致辞,并介绍各位参会专家,刘洋博士介绍营销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思路、课程设置的创新与变革。在论证与研讨环节中,企业专家纷纷从一线行业环境变化和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针对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真知灼见。张国权总经理建议在市场营销课程中融入IT流程,如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TC(商机到回款流程)等。他和胡静总监、杨磊总监都提出要让学生提前体验职场环境和企业文化,更好的实现校园到社会的无缝对接,希望可以在校教授PPT汇报、跨部门沟通、主持会议、客户礼仪、信息安全、撰写商业策划书等职场基本技能和素质。此外,胡静总监、汪丹经理和刘晨曦经理都提到了数据分析在当前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能在课程中适当融入基础性的统计学内容,使学生掌握会员数据分析、经营分析、数据脱敏、用户画像等技巧。

    本科院校专家也从多年教学和专业建设经验出发,发出金玉之言。李浩君教授和鲁敏主任建议市场营销专业要成功申报职教本科,在培养方案上要做好充分设计,适当体现国家与浙江省相关战略(含教育),及学校的发展战略、定位与目标,突出本专业、本校的特色。张正荣副教授针对课程设置的前后过渡问题,尤其是专业基础能力和数字营销方向之间如何做到不割裂,给予了相应的意见。  

    会议一致通过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并会把专家们关于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论证意见与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的指导建议融入到今后的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中去市场营销专业本着大营销发展有高度、新营销建设有热度、专营销打造有深度的办学理念,积极开拓,努力进取,力争在今后的专业内涵建设与职教本科建设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再上新台阶。(文/沈驰)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