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房管专业开展举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阅读:50

    20225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我院房管专业开展举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人员有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经纪有限公司学习发展中心总监赵雪莲、杭州易居永创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青、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傅玳老师,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范小琪老师,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赵巧英老师、贾甜夏老师、陈宁老师。

    在本次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两位来自房地产行业顶尖企业的专家分别针对专业课程体系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经纪有限公司学习发展中心总监赵雪莲表示:现有房产专业课程部分框架完整,涵盖了从房产的专业知识,到房产经营管理的全部理论,也对于规划、营销策划、估价、物业管理、融资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设计,已经非常全面具体,符合当下企业对实际的人才需求。另增加几点建议如下:增加新媒体营销课程针对目前线上化营销及获客的需求,仅有新媒体文案创作课程还不够,可以深入的讲解下目前的新媒体主要的软件,获客渠道的特点,使用方法,如何经营一个新媒体账号,打造人设,技能可以拓展文案创作、脚本编写、口播出镜、视频拍摄、视频剪辑等技能增加房地产前世今生或者行业透视课程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一方面可以通过改革开放后房地产的发展变化,各阶段的房产行业特征,影响房产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国家出台的主要政策、人口结构变化、经济影响等,让学生对房产行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从业的专业性,提升对行业的选择倾向性会有比较深远的影响另一方面针对目前的学生初入职场很迷茫,在初期经常跳槽,无法形成职业路线的积累,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描述终于目标,大目标小目标,帮助学生从心态入手,了解职场的成长路线,当目标清晰,遇到一些具体的困难会更加容易克服,摆正心态,积极主动,尽快融入团队。

    杭州易居永创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青提出:基于目前地产营销可替代性太强,我们更要做好自己的专业,方可走的更远。现主要提如下几点建议①增加房地产风水模块,为客户介绍例如选择住宅的方法、楼层与五行的关系、床头禁忌、厨房禁忌,厕所浴室风水等等满足不同年龄段客户的需求;②增加园林规划设计模块例如滨江房产园林规划偏亚热带风系等;③课程中加入本土元素,例如介绍杭州的行政区域划分大概的地理位置大概的房价和业态类型等;④课程中加入品牌开发商介绍例如本土房企品牌滨江、绿城,外来的等;⑤新媒体运营课程设置内多些房地产行业的案例,比如小鸡炒房里面那些销冠是怎么做出来的或者结合当下流行的抖音直播运营等;房地产营销策划课程可以更细一点,比如活动策划的前宣、广告公司的对接物料准备、活动策划的撰写等;⑦增强岗位礼仪要求,可向一些奢侈品牌学习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将会积极考虑行业专家的建议,科学设计课程体系,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文/陈宁)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