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三届“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复赛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阅读:22

    2022413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举办第三届“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参与人员为竞赛初赛晋级选手,主持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组织部工作人员余情情。

    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党的坚强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团结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喜迎二十大,续写新华章,特此我院开展“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

    复赛以团队现场竞赛方式进行,复赛环节由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三部分组成,各团队基础分为100分。

    首先由各组派出一名代表抽签,由抽签结果决定答题顺序。第一阶段必答题的答题顺序为第七组、第六组、第三组、第四组、第二组、第一组、第五组。

    接下来进入第二阶段抢答环节,本环节采用抢答装置,共有抢答题三十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扣10分,每题限时10秒作答,超时作答无分,若主持人未宣布开始抢答时,团队触碰抢答装置,则该团队停赛一轮。   

    经过了两轮的激烈角逐,最后一个阶段为限时题环节,各团队有1分钟时间答题,在1分钟内团队成员必须尽可能多得答题,每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5分,不会答的题目可放弃进入下一题,本阶段结束以后成绩排名前六名的团队可以晋级决赛。

    最后,热烈祝贺第七组以第一名、第一组以第二名、第四组以第三名、第三组以第四名、第五组以第五名、第二组以第六名的优秀成绩成功进入决赛。

    “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来到了尾声,相信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辛苦付出,团队合作将会成为大学生活中一笔重要的财富。我院第三届“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到此结束。(文/宁嘉敏)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