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办2021柬埔寨电商直播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阅读:65

    11月15日,由我校和柬埔寨智慧大学、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柬埔寨电商直播专题培训成功举行。柬埔寨智慧大学校长山姆雷·垂恩,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戴海容,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李月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专任教师林青老师、沈驰老师出席本次培训,柬埔寨智慧大学5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刘仿强主持。

    戴海容副院长致辞。他从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办学成就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中柬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务实合作的事例不胜枚举,本次电商直播专题培训也是中国与柬埔寨文化相连的印记。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学校与东盟国家高校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学互鉴,共同促进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促进学生的成才成长。

    山姆雷·垂恩校长讲话。他代表柬埔寨智慧大学对我校和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柬埔寨智慧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为中柬两国加强教育交流、分享电子商务专业的教育教学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激励学生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他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我校的教育交流合作,推进多专业、多领域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月明讲话。他简要介绍了瑞泮国际的发展情况,并指出,瑞泮国际一直致力于搭建平台,组织系列专题培训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提升东盟高校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的了解和专业教师教育教学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中国高职院校提升国际化水平,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平台。他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加强中柬两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互学互鉴,并预祝本次培训成功举办。

    林青老师以“直播电商概述与认知”为题作专题分享。她从直播电商的定义、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发展动因、商业价值等方面详尽介绍了什么是直播电商,系统分析了直播电商的产业链,并以快手直播、抖音直播、淘宝直播为例介绍了我国目前主流的直播电商平台,对比分析了各直播电商平台的差异。培训会上,林青老师还向学员们展示了我校直播电商课程的教学案例,生动形象地分享了我校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沈驰老师以“电商直播实操”为题作专题分享。她从策划筹备、直播执行、效果总结三个方面分享了开展电商直播的整个流程,以真切的实操案例讲解了如何开设直播账号、如何组织直播话术、如何进行直播宣传与引流。沈老师的专题分享热情洋溢、紧贴实战、内容充实,得到了受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本次培训是我校加强与以柬埔寨为代表的东盟国家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分享办学理念、交流人才培养经验,输出优质职教资源的重要举措,为我校在“双高”建设期间打造国际化发展新格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职业教育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奠定坚实基础。(文/戴海容)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