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举行“百年千题·家书宣讲”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阅读:22

   

    2021年11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诚信讲学堂举行了“百年千题·家书宣讲”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出席嘉宾有会计198班蒋佐煊,会计196班柯燕婷,电商192班王风雨,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卢菲雅,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如意、梁梦霞。其他出席人员为复赛晋级团队。主持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组织部工作人员吴巧巧。

    第一项议程,前三组进行家书宣讲、朗诵。第六组、第九组、第五组分别宣讲、诵读了《江姐在渣滓洞狱中的托孤信》《杨开慧<说到死,我并不惧>》《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这三封家书。一封封经典红色家书的诵读,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切感悟,带领大家仿佛回到那个烽火硝烟、坎坷动荡的革命战争年代,展现了革命者不畏困苦、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

    第二项议程,评委王风雨进行点评。她认为选手们的台风都很好,并给了选手们一些建议。

    第三项议程,后四组进行家书宣讲、朗诵。第七组、第四组、第一组、第二组分别宣讲、朗诵了《邓颖超致养女孙维世》《张自忠的抗战家书》《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节选)、《向警予给父母的信》这四封家书。家书纸短,家国情长。在百年党史的珍贵记忆中,英雄儿女谱写的一封封家书,一个个家风故事,字里行间透漏出了共产党人的坚韧与顽强,朴素与无私。

    第四项议程,评委柯燕婷点评四组选手。她认为选手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并且给每组都提了一些建议。

    第五项议程,评委蒋佐煊总结。

    最后一项议程,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第一名为第二组、第二名为第五组、第三名为第七组、第四名为第九组、第五名为第一组、第六名为第四组、第七名为第六组。

    至此,“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相信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领悟到了革命先烈在国家危亡之际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以身作则的廉洁自律,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上有所行动,做到学以致用,把红色精神植入灵魂、融入血脉,变成自己的奋斗精神,让自己更有力量!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