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一讲)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阅读:26

    2021年11月10日在信泰教学楼6429教室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一讲)  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参与人员有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戴老师由南海仲裁案、2016年央视的隐晦讲话讲到中美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等现实例子,从美国没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原因引出话题,也就是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

    随后,戴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抗美援朝战争两场阻击战的视频片段,生动地展示了在紧急的形式下,铁华阻击战持续了12天,击溃美军4个师成功扭转了朝鲜战局。华川阻击战中,黄朝天自作主张,就地阻击,断送了美军赢得战争的全部希望。两场阻击战诠释了什么叫做东有华川,西有铁华。

然后,戴老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

一、打回到三八线,守住三八线(保护东北主权)。

二、取得了军事经验。

三、提高了全国人民的政治觉悟。

四、推迟了帝国主义新的侵华战争。

五、巩固中苏同盟,获得新中国建设所需的经济援助和安全保障。

    最后,戴老师表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从不畏惧战争,只有敢战善战,方能止战胜战。我们要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