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开展寝室长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阅读:49

    2021年11月08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开展寝室长会议。出席人员为我院辅导员陈宁老师、许智勇老师,参与人员为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生活委员及大一各寝室长。

为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寝室,助力文明校园的创建。在2021年寝室长会议辅导员讲话中,陈宁老师给各级寝室长生活委员讲述了关于寝室的具体扣分细则,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学院是如何对内务进行扣分的。

    在讲述寝室内务整理的评分标准中,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创建文明寝室评比的条件,评奖的类型和名额等。跟大家也强调了获得这些荣誉有助于寝室更好的拿到奖学金,也为此营造好的学习氛围。

    关于违规电器的界定,陈宁老师列举了违规电器的类型,如:不允许在寝室室友超过1000瓦的电吹风,热水壶,电磁炉等电器。也普及了在寝室里也必须具备消防知识,用真实事例为寝室长描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寝室相处的氛围中,主要讲述了寝室相处以和为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营造良好氛围给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寝室长合理安排熄灯时间;二寝室卫生每天合理安排室友打扫;三寝室中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网课学习,不沉迷游戏;四,寝室长关心室友的心情变化,解决寝室矛盾,避免小团体等。

    此次寝室长会议强调了学院对寝室学风的建设、学生们在寝室里的心理建设的关注度,陈宁老师呼吁寝室长们应培养良好寝室氛围,让工商学子更加积极向上。(文/陈宁)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