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三届校友创业论坛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阅读:10

2021113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诚信讲学堂举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三届校友创业论坛。本次会议的出席人员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王东升,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戴海容、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马彬、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傅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丽、1990届校友叶厉娟、2017届校友汤志鹏,参与人员有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我院全体教师。本次会议由陈璐露主持。

首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致辞。在致辞中,陈校长表示,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校中的深入,广大青年学子要把创新创业与学业、专业、就业相结合,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我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关键要做好三件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构建创新型培养体系、培育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同时,他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精英校友带着创新创业故事,回到母校,把他们的人生思考和宝贵经验传授给充满渴望的学弟学妹们。

然后,郑亚莉校长给两位校友颁发创业导师特聘证书,并且合影纪念。接下来观看了第十三届创业论坛宣传视频,对创业论坛做了简单的了解。

接着,在观看了1990届校友叶厉娟的介绍视频后,叶校友作星光不赶路人的主题演讲。在演讲的过程中,叶厉娟校友提到,坚持就是在挑战自己生命的极限,人生因梦想而创业,在创业的道路上要边学边做,要保持永不终止的学习。

随后,在观看了2017届校友汤志鹏的介绍视频后,汤校友作创业的n种可能的主题演讲。在演讲的过程中,汤校友提到,创业不仅仅是创办企业,而是开创一种事业,百分百的人生是没有的,只有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功才有可能属于我们自己,创业必须是要一步一步走的,需要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走上这个时代的前沿,去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蓝天白云。

最后,进入嘉宾访谈环节。两位校友依次介绍他们的创业经历,就创业理念和创业实践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一些想法和建议。在访谈环节中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学校是以自己的工作为主还是以学习为主。叶校友作出回答:即使是在工作中也要不断地学习,积累自己的知识,增强自己的经验,这样才能让自己接下来的道路更加平稳更加顺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今天两位创业导师经验的传授,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亲爱的朋友们,生活需要梦想,更需要信念和勇气,腾讯的马化腾、阿里巴巴的马云、万达的王健林,两位优秀校友更是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绽放创新创业的活力与生机。成功不取决于年龄、背景等等,无论现状如何,只要有梦想、有目标、愿意改变、愿意学习,一定会有成功的那天。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