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阅读:10

2021928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师开展了新生企业管理专业始业教育。本次的主讲人是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周宏敏,参与人员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大一新生。

首先,周老师认为始业教育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她表示在跨入十四五的今天,中国已经全面建设完成小康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在国家向更好更强迈进时,在座的同学会有更多机会来选择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

接着,周老师以华为公司和福特公司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管理的重要性。通过这些成功案例,我们可看到管理在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接着,周老师介绍了2011届毕业生王远进入苏宁企业中高层管理的经历以及“触屏女王”周群飞的成功经历,她认为这些人的成功与他们的努力密不可分。

随后,周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新生总结了以下三点建议:一、多与人打交道,结交更多的朋友,找到人性的需求;二、学习团队管理、时间管理、目标管理、生活管理,自我管理,了解不同环境的不同规则,统一团队的思想行动,使得团队每个人都能通过活动得到价值;三、培养自学能力,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周老师提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目前同学们的人生任务就是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把握课堂学习的机会;二、把握工作的机会,多参加团队活动,例如学生会、社团、协会;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能力。周老师呼吁同学们要注重自我管理、实践历练、总结积累、充实自己。

最后,周老师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里培养起向上生长的动力、厚积薄发的耐力和超越自己的魄力,为每个同学都可以打好手中的“牌”,创造一个辉煌的人生。(文/ 赵越)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