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老挝电商直播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阅读:74

2021930日,由我校和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朗南塔技术教育培训学校联合主办的2021年老挝电商直播专题培训成功举行。琅南塔技术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通菲斯·科普达斯,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海外总经理吕慧恩,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戴海容、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林青出席本次培训,老挝相关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近百人参加培训。

首先,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致辞。他从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办学成就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老挝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古以来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老中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务实合作的事例不胜枚举,本次电商直播的专题培训也是中国与老挝文化相连的印记。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学校与东盟国家职业院校有更深入的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促进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促进学生的成才成长。

接着,由通菲斯·科普达斯校长讲话。他简要介绍了琅南塔技术教育培训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是好朋友、好伙伴,领土相连,文化相通。教育是纽带,友谊是桥梁。通菲斯·科普达斯校长希望通过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中国与东盟教育文化交流的美好未来,共同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利益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由吕慧恩总经理在培训会上致辞。她表示,此次培训搭建了中国高职院校与东盟相关高校、行业企业在职业教育领域沟通交流的平台,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师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学习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紧接着,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林青老师以“直播电商概述与认知”为题作专题分享。她从定义、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发展动因、商业价值等方面详尽介绍了什么是直播电商,系统分析了直播电商的产业链,并以快手直播、抖音直播、淘宝直播为例介绍了我国目前主流的直播电商平台,对比分析了各直播电商平台的差异。培训会上,林青老师还向学员们展示了我校直播电商课程的教学案例,生动形象地分享了我校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林青老师的专题分享热情洋溢、紧贴实战、内容充实。培训会上,学员们和林青老师开展了深入互动和交流,就新冠肺炎疫情对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培训成为输出优质职教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为成为展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成果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文/林青)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