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课暨始业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阅读:83

    2021年9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了2021级新生第一课暨始业教育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彬,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企管房管党支部傅玳等教师。参与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军训教官、班助及2021级新生。

    会议初始,主持人介绍领导及老师。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歌。

    首先,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之四个历史时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陈校长还说,“学讲话”能够增强自信,强化使命。然后,他介绍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九个部分。最后,他详细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荣誉校友、校训校风,并希望新生们能够爱校荣校,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接着,由优秀教师代表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刘洋发言。他表示大学的学习成绩非常重要,要注重学习并提升成绩。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比赛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多交朋友,加强自己的社交能力。

    然后,由校友代表营销181班厉如冰发言。她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己。

随后,由新生代表企管211班陈怡发言,她认为大学生应该把党放在心中,向党学习,向党的精神看齐。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最大限度的利用学校资源,在今后的大学生活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

    最后,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为各班学生代表佩戴工商徽章。

大会第二阶段由我院办公室(党总支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张媛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主席台上学院的相关教师及其工作职责,然后介绍了学校的地图以及各大楼名称和功能。接着院办教学秘书石芸作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解读。

    随后,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彬作总结讲话。他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同学们应该聚焦学习主业,加强能力培养。大学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要瞄准目标,不懈追求;第二,注重品行修养,注重高尚情操。在注重自身修养的同时,也要树立集体荣誉感;第三,常怀规则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上,做一名遵纪守法,遵守规则的大学生。

    最后,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王祝华作学历提升讲座,他带领新生了解了自考本科和“3+2”专升本,为有学历提升想法的新生指明了道路。

    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希望,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大学三载,愿2021级全体新生都能成为信念坚定、不懈奋斗的金院人,与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共同拥抱明天,共同迎接祖国的新时代。(文/张明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