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北京大学马克思学院副教授王久高作“百年党史与‘七一’重要讲话” 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阅读:108

2021916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学院副教授王久高在浦发图书馆思政文献馆作“百年党史与‘七一’重要讲话” 专题讲座。参与人员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部分教师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19学生党员及1920入党积极分子。

为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久高应邀莅临我校,为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百年党史与‘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

首先,王教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历史,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史,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同,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奋斗精神。

随后,王教授提到,新时代青年应该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意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拼搏,推动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国之所以能够创造这么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与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意识是分不开的。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秉承初心不改的革命情怀、刮骨疗毒的革命勇气,勇担时代重任!

最后,王教授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应该懂得居安思危,培养底线思维,为自身加满“底气”,为我们的目标,为更远大的理想去奋斗。

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诗是我们的,远方的田野也是我们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所以我们更不能辜负几代人的期望,要勇于当担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为祖国继续谱写精彩的华章!(文/组织部 盛心怡)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