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参加2021新商科文化育人暨商贸文化研究与传播研讨会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阅读:36

2021年6月10日至11日,2021新商科文化育人暨商贸文化研究与传播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章金萍教授和创新创业教研室程淑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章金萍代表学校在会上做了《浙商精神与商文化教育》的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中华优秀财经商贸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商贸职业人才,由中国商业史学会联合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会上,各高校积极交流并探讨职教商业文化育人路径和实施经验,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双高建设在财经商贸文化育人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院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校企三全育人深度融合。

章金萍教授从浙商的历史渊源、浙商的两次崛起、浙商文化与精神和商文化教育的浙金院实践这四个部分进行了汇报,弘扬了浙商优秀的商贸文化。特别介绍了我校的金融文化,并从商德读本、商业文化伦理课程、义商文化墙、产学合作企业文化以及商文化研学基地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义商”文化教育体系,增强文化自信,培养高素质财经商贸职业人才。(文/程淑华)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