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学长学姐讲坛第三十二讲暨毕业生交流会——“情系金院岁月,起航工商菁华”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阅读:10

    2021年6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223教室举行学长学姐讲坛第三十二讲暨毕业生交流会——“情系金院岁月,起航工商菁华”。主持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唐宁笙。主讲人有营销182班傅婷婷、营销182班杨鑫鑫、营销183班祝敬利、企管181班费熠婷、房管182吴迪凡。出席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菲烟,辅导员许智勇、张凌霄。参与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大一入党积极分子、班长、团支书以及大二大三预备党员

    首先,由唐宁笙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唐老师先介绍了本次出席的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她表示,为了帮助年轻的校友发展,促进校友交流合作,更新校友信息库等工作,今年我院聘请了十一位校友联络员。接下来,由郭菲烟老师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郭老师上台发言。她首先感谢各位校友联络员愿承担重任。然后郭老师介绍了学校之后安排的各项校友活动,并表示学校对这些活动十分重视,她希望这些校友联络员能够积极配合学校。郭老师提到本次毕业生交流会的特殊之处,本次我们邀请到了即将毕业的几位学长学姐来跟在校生交流他们的经验,这几位毕业生代表在各个方面都十分优秀,可以让大家学习到他们的经验和优点,也希望我们能够一代一代的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工商的精神传承下去。

    房管182班吴迪凡以“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合格的学生党员”为题,进行本次发言。他先介绍自己目前在杭州联合银行实习,接着他围绕着“如何做一个优秀学生干部”,分三点进行阐述:一、知识方面的素质,学习知识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二、基础的能力;三、学生要有大局的意识。最后他以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个党员要有的奉献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理想信念。营销182班傅婷婷分享自己在订单班中的经历体会。她的宣讲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一、对于订单班的选择,确立自己发展的方向;二、对于岗位的选择;三、在订单班面试中,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四、在进入订单班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其中就包括技能和考证,要提前准备。

    营销183班祝敬利分享他在企业订单班的学习经历。他希望大家可以多加尝试,在选择订单班的同时也可以选择专升本来提高学历。并且和大家分享了他在订单班的学习经验。

    营销182班杨鑫鑫以“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为主题进行宣讲,她以自主创业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情况。在谈到创业时,她觉得要有足够的实践才可以去尝试,首先要在公司实习,拥有一定的经验,了解公司如何去运营后再去创业,这样才可以较好的运作公司。她以不少实例和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这方面的想法。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多去吸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教训,自己也可以在空余时间尝试做兼职,这样对自主创业能有更深刻地理解。

    营销182班费熠婷分享了自己专升本的经验,她希望大家在选择读专升本之前,要认真考虑。在确定专升本之后,要树立目标,下定决心,在自己薄弱的学科方面多下功夫。在学习中要巩固练习,多刷数字题,勤背英语单词。最后她祝各位同学们学业有成,祝各位老师桃李满天下。

    最后,由唐宁笙老师进行总结。唐老师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可以以这些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发展进步。

    本次毕业生交流会中,各位学长学姐所分享的经验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各位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努力学习,共创金院美好明天,再续工商辉煌,并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文/宣传部 赵越)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