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阅读:10

202162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在信泰楼6423-6425教室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教育大会。主持人为教研室主任陈月波,参与人员有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老师和2021届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毕业生。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教研室各位老师依次发言。首先是教研室主任马天有老师发言,他对所有的同学能够顺利毕业表示了祝福,希望同学们以感恩的心态离开学校,并且常回校看看。

随后,教研室教师王煜发言。作为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她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也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工作进展情况。她表扬了认真完成学校工作的同学,也提到还有一些同学完成作业的情况不是很好,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好规划、分清主次,更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接着,教研室教师张颖发言。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离开的不舍,提到往年许多杰出的电商专业校友,在发展行业的同时,对母校电商专业的发展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帮助,希望在座同学们勿忘母校,反哺母校。

而后,教研室教师马辉发言。他从三方面内容讲,第一,提醒还没有完成毕业设计的同学及时完成;第二,在疫情原因的条件下,建议同学们换工作要谨慎,把握好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第三,祝福同学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有时间多回校看看。

最后,陈月波老师问候了在座的同学中爱情学业双丰收的同学,祝福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无论是专升本、自主创业还是进入工作单位的情况,都是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做人比做事重要。要脚踏实地,要学会吃亏,不要投机取巧;二、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多向前辈、同事甚至是晚辈学习。三、自强不息。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遇到困难迎难而上,才能超越自我。四、一个人的眼界有多宽,世界就有多大。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五、懂得感恩。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即使在困境中也能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真正感受到生活的完美。

第二阶段是同学代表发言。首先是电商181班的陈程上台发言。她感恩遇见了181班的所有同学,回忆起三年的点点滴滴她倍感幸福,感谢彼此的陪伴,祝福同学们未来越来越好!

第二位是电商182班的葛伦豪发言。他说他现在在电商平台自主创业,在学校的这段日子很充实,回味起老师传授的知识还是觉得很受用,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照。

第三位是电商181班的井续生发言。他代表向所有的同学说一声再见,祝愿大家未来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热爱生活。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电商194班的何小青。她建议同学们要忠于自己,并且感谢同学们对她的信任和关照。

第三阶段是陈月波老师做总结。本次教育大会给2021届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在浙金院的学习和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相信获得这么多祝福的毕业生,未来能够走出独一无二精彩的人生道路!(文/电商181徐毅辰)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