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阅读:20

    2020年12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323教室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彬博士,参与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55期入党积极分子。主持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风雨。

    会议开始,主持人王风雨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随后欢迎马书记上台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马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五中全会的重要性,他提到这次会议制定的文件对于我们党、对于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极为重要。马书记谈到,本次会议要记住一个关键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前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完成,接下来我们将朝着新目标前进。他提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设之际,他鼓励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积极建设,同时提出研读“三个文件”的任务。

    接下来,马书记从近代中国的革命历史展开讲解,引导在场同学用历史的眼光理解会议精神。在讲述党员先辈的牺牲与奉献精神时,他强调入党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动机问题。他认为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学习党的精神,拥有青年人的气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发展。

    最后,马书记强调入党动机和入党认识以及思想观念的转变,鼓励同学们学习知识本领,成为党组织需要的人,成为国家栋梁。

    本次会议使在场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让他们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激励他们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科学文化水平。入党积极分子们将以更高的思想觉悟要求自己,成为合格的学生先进代表。(文/王锋)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