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典礼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阅读:96

    2020年12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典礼。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主持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唐宁笙。参与人员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书。

    首先,唐老师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嘉宾王瑾书记,并有请王书记为大家讲授主题为“勤奋学习 努力工作 提升能力 为2035远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的讲座。接着,王书记据不久前中央政治局所主持的会议,其中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开本次讲座的内容。王书记提到,在2020年底,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开启了国家发展的新篇章。在第二个百年中,我们将分两步走实现目标。第一个阶段,2020年至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王书记以国家从过去的“旧四化“——工业化、农业化、国防化、现代技术化,转变为“新四化“——工业现代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向我们表明了国家正在发展和进步。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进而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王书记强调,实现这些目标都离不开在座各位的优秀青年的参与。在2035年这第一个节点上,王书记希望我们大学生要有所付出,有所进步。王书记以此次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优秀学生为例,鼓励大家争取能够早日入党,实现自己的价值。

    随后,王书记也对在坐学生做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学生应坚定信念,提高站位。这将会为未来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接着,王书记突出强调了我们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第二、学生应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其中勤奋学习包括:第一是学习文化知识,因为我们这一代都要勇于担当,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责任,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才智。第二是要加强我们的政治理论学习。王书记指出,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时刻都能做到,比如在学习强国中,每天要至少学习30积分。第三是加强技能训练。王书记向在座的青年学子详细地解说了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并着重向大家强调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的内容。第三、学生应努力工作,不负韶华。王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在我国2035远景目标的征程上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典礼最后,唐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王书记的讲座,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努力工作,不负韶华,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开创精彩人生。(文/赵越)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