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不负青春,扬帆起航”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长学姐讲坛第三十讲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阅读:55

    2020年12月1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众诚教学楼7507教室开展了“不负青春,扬帆起航”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长学姐讲坛第三十讲。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迪凡、杨远航和李文茜,主持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梦娜。参与人员是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部分大一学生。

    首先,吴迪凡学长以“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表示练习技能十分重要,点钞和五笔要掌握练习的手法,坚持不懈地练习,这样才可以很好的掌握。同时,他认为大学生要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接着,杨远航学长以“你开始准备了吗”为主题进行演讲。他直言上大学后不想再像高中一样重复“三点一线”的生活。他想认识更多的人,有更多不同的经历。因此,他做了很多准备,比如努力学习,加入学生会以及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随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一次失败经历,提醒我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要掌握比赛的规则,有强烈的规则意识。他告诉同学们没有什么东西是一蹴而就的,都是通过自己不断的积累得来的。

    最后,李文茜学姐以“精彩的大学生活需要这样做”为主题进行演讲。首先李文茜学姐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她提到刚上大学的时候,自己是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后来大学的许多经历,让她明白了东西是靠自己去争取的。所以她从那以后上课经常坐前排,积极竞争班委,努力加入学生会以及积极靠近党组织。随后她分享了加入茶艺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活动,在大学中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最后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英语,这对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本次论坛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搭建了一个高效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可以在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不少的经验。对同学们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激发学习热情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舞台上都能发光发亮。(文字/刘梦越)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