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行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阅读:54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主题研讨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老师唐宁笙主持本次研讨会,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我院第55期的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唐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段时间的学习成果,相信同学们已经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随后,唐老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1、如何理解爱国;2、我们是如何爱国的。唐老师要求大家结合讲座的内容和线上课程学习到的内容进行小组讨论,并派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唐老师同时鼓励大家进行资料搜索,来了解到更多有关爱国的知识。随后,经过一番讨论,各小组上台展示。对于如何理解爱国这个主题,有的同学说道,爱国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更应该是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前途紧密联系的行为准则。还有的同学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是中华民族维护民族自尊独立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对于我们是如何爱国的这个主题,有的同学说道,爱国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端正态度,认真读书,严于律己便是爱国。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每一个中国人都带好口罩,遵守秩序居家隔离,这就是爱国。

最后,唐老师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多了解时事政治。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研讨会锻炼小组协作、主持演讲、学习理解等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彼此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积极分子主题研讨会结束后,在6429教室开展了发展对象主题研讨会。本次主题研讨会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唐宁笙主持,参与人员有十一名发展对象

首先唐老师对本次成为发展对象同学表示鼓励。接着她对三个讨论主题进行了简单的回顾。经过同学们20分钟的讨论后,第一组对“结合讲座内容,谈谈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这个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先锋模范主要体现在积极创新与时俱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坚定理想信念这三方面。接着,面对“学生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学风建设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这个主题,第二组强调在学习方面,要虚心向雷锋前辈学习“钉子精神”,不仅要钻研自己喜欢并擅长的学科,还要用其他方面的知识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正确的指导实践。随后,第三组对“怎样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进行了自己的讲解。在思想方面,先锋模范要认识并认同党的伟大思想,并与实践相统一。在实践和生活方面,要秉持为人友善、孝敬父母、尊重师长等优良美德,将行动落实。学习方面,不仅要好学,还要精学,扎实地掌握知识,为实践奠定基础。

最后,唐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更好地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林江鹏、杨瑶瑶)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