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阅读:6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面简称《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为了深入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202011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楼6507教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彬博士前来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解读,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副院长傅玳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会议开始,戴海容院长主持并说明了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的背景。戴院长详细地介绍了主讲人马彬书记,充分肯定马书记的学术造诣。随后,马书记上台为党员师生讲解说明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背景,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四个方面对全会的内容做解读:一、召开背景。此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二、主要成果。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建议》,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三、起草情况。其一,规划《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其二,规划《建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其三,《建议》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根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和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四、突出特点、重要特点、突出亮点。此次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彰显了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马书记的精彩讲解使在场师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新认识和新体会。学习会最后,戴院长高度赞扬了马书记的精彩解读并作闭会总结。

本次会议,让我院全体党员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在新时代的建设任务和建设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我院全体党员自行把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学校“十四五”发展上来,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王锋)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