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阅读:129

    6月19日上午,由浙江工商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劳新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现场还有来自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在内的近300名全省各高校师生,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副主任程淑华和团委副书记许杰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目的为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于永明指出,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放在义乌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源地举行,是希望大家听一听义乌当年“鸡毛换糖”的创业故事,看一看义乌现在拼搏为“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创业成绩。他向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者和青年学子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既能够“沉下去”,又能够“立起来”;二是既要有“书卷气”,又要有“泥土气”;三是既要放眼“大格局”,又要关注“小修身”。

   活动现场,义乌工商职业学院优秀创业学生代表任宝光,以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为全省创业青年分享了“创业的青春绽放别样的美”;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品味真理的味道,感受《共产党宣言》的力量;金华市原人大副主任杨守春介绍了“改革先锋”——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谢高华的事迹;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以演说的形式,讲述了浙商故事,解读了新时代语境下的“浙商精神”。现场还举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出征授旗仪式,12支团队代表接旗出征,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文/程淑华)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