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形势与政策讲座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阅读:1751


    20206月10日和6月11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彬、牛涛、严静峰三位老师在钉钉群开展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形势与政策讲座参与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全体18级学生


本次授课共分为三个部分:一、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二、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三、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首先,老师提到,勇于自我革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密不可分,也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途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之所以能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不在于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勇于自我革命更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勇于解决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消除了党内存在的严重隐患。现在中国共产党面临的考验有: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同时也存在四种危险: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其破解之道只有以补过为心,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

其次,老师指出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第一,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延安整风运动为代表的党的作风建设成效斐然。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惩治腐败,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败道路。如今,我们已经取得了实践的成效,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第二,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分为五个必须:一、必须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二、必须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五、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老师提到新时代要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二、实现“四个自我”,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坚持四个“相统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抓好“关键少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五、党的自我革命成果要由群众评价实践检验。

   通过对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能担当使命,不忘初心方能履行使命每一个人都应当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导,将清正廉洁、不忘初心贯彻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营造出美好的学院氛围。(文/杨琪)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