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精英启航班第九讲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阅读:153

2020年6月10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教学6323教室举行了以“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主题的第九讲精英启航课程。本次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大一辅导员蒋艳老师。参与本此讲座的有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班全体成员

首先,蒋老师法国极具影响力的《世界报》头版上出现六个醒目中文汉字“中国强国崛起”和疫情阻击战中科技的应用引入今天的主题。蒋老师新时代在哪里?”为同学们展开讲解。她提出新时代“新”在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在中国面临着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新”在中国迈向新的奋斗目标。

接着,蒋老师用一个哈佛高材生的例子讲述了国家安全感的意义,并列举了在此次疫情中勇于担当的志愿者们。这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当在享受这个时代礼物的时候青年大学生能做什么,应该做些什么呢?青年大学生应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年轻一代的梦想和追求,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蒋老师还提到中国青年的努力不仅对中国的抗疫之战意义重大,对减缓病毒的蔓延、造福全人类起到有效作用,也对一代新青年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班课,同学们对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新时代青年应为之奋斗、紧跟国家,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文/余倩)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