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校育人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阅读:92

    2020年6月3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323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新冠肺炎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育人工作”的形势与政策讲座,主讲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菲烟,团学辅导员朱存华,大二辅导员汤海萍,大一辅导员蒋艳,辅导员唐宁笙、许智勇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拟发展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大三优秀毕业生以及全体团学委员干事、第五届精英班成员。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菲烟主持。

王瑾书记首先通过各项数据和新闻报说明了我们高职层面对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我校严格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方法与目标,助力抗疫取得决定性的成果。王书记指出,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我们对疫情防控的工作仍需特别谨慎,要形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思维方式。

对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进行符合教学规律和个人成长规律的育人工作,王瑾书记从三方面展开阐述。第一,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指出,当下我们所做的工作没有“讨价还价”余地,是必须执行的,所有工作的目的落到“生命重于泰山”的实际意义中。第二,师生必须形成疫情防控的思维和习惯。在教室隔位就坐,开窗通风在寝室里也做到每天要测体温,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就是实际的体现。第三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等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她认为作为高校的教师,首先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坚决守住、牢牢守住,要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最后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目标。另外,她认为在高校今后的育人工作当中,要将具体的手段新冠疫情的环境结合合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同时也要坚持党的领导,为战胜疫情提供政治保证。书记希望今天在座的每位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方面都凸显出强大的正能量。

讲座的最后,王瑾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送出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今后一切顺利,一路平安,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通过此次讲座,王书记为我们指出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共同努力、不懈奋斗,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形成疫情防控的思维和习惯,要主动地加强思想政治等意识形态领域的学习,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为战胜疫情提供政治保证。(文/陈娟娟)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