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规则意识与自我成长——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精英启航班第八讲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阅读:111

    20206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生干部的规则意识与自我成长”的精英启航班第七讲,本次主讲人是我校纪检办王文华老师,参加人员为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

课程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王文华老师从卢梭的一句名言“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引出何为“规则意识”。

第二部分王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规则的重要性:1、规则是基于每个社会人的普通认同;2、规则是每个社会人的保护伞;3、规则是社会向前发展的前提。

第三部分王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树立规则意识应克服的几种偏见:1、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2、别人不遵守规则,能否成为自己不遵守规则的理由;3、规则有漏洞,是否可以钻规则漏洞。他用四个例子,从各个方面讲述了规则意识以及我们应如何去克服规则偏见。

最后一部分王老师强调了“规则意识与自我发展”,主要包括四个方面:1、规则意识是自我发展的前提和基础;2、学生干部的规则意识对广大学生的示范效应;3、加强对政治规则、经济规则和社会规则的学习;4、带着镣铐跳舞。

本次课程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规则意识和自我成长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学们也会做到遵守规则,严于律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希望每一位工商学子都在本次班会攫取知识,共同进步!(文/杨雨诗)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