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生干部在就业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精英启航班第五讲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阅读:42


2020年5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6323教室开展了以学生干部在就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为主题的第五讲课程,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许智勇老师,参加人员为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

首先,许智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下沙10年的学习经历他指出社会正在快速发展,我们要从此刻开始制定计划,居安思危。他认为在当下就业压力极其严峻的复杂社会形势下,大部分的用人单位普遍认为学生干部经历的毕业生会更好地适应社会工作岗位,用人单位应聘者同等优秀的条件下更愿意招收曾是学生干部的应聘者特别是实干型和管理型的学生干部毕业生但在调查数据中反映出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部分学生干部毕业生存在专业知识欠缺、业务素质不了解、自身优越感过强因而,用人单位也会综合考虑,普遍偏向于招聘品德修养高、工作态度端正、沟通能力强、专业素质高、心理素质过硬的毕业生。

紧接着许老师从正反两面分析了学生干部在应聘就业时的状态学生干部的优势有:1兴趣广泛,综合素质高2独立自信,团队意识强。学生干部的不足1部分学生干部对专业课程的学习不够重视 2学生干部的素质和招聘单位的需求有偏差 3学生干部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带动作用还不够。

随后,许老师告诉我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1、端正心态,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的关系2、提高能力,加强就业核心竞争力3、准确定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许老师送给精英班的同学们一句话“只有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他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学生会干事的本职工作,将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会干部。

    通过此次主题课程,同学们了解到学生干部在就业工作中的优劣势,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本次班会收获满满。希望同学们做到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尽善尽美,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尽心尽力!(文/费汝佳)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