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规范与创新,塑造有生命力的品牌活动—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启航班第三讲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阅读:42

     2020年5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精英启航班第三讲课程,主题为“规范与创新,塑造有生命力的品牌活动”,主讲人为辅导员唐宁笙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程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唐老师阐明了品牌活动的概念,将品牌概念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利用学生组织自身的优势,在完善组织常规活动的基础上,创造性地举办适合大学生发展的富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并将这些活动持续下来,树立活动的品牌效应,扩大组织的影响力唐老师带领我们概念中探明规范与创新在活动组织中的关键性地位。她还为我们介绍了塑造品牌活动的重要性:一是从学生角度看可以丰富体验、积累经验和学习证验;二是从学校和学院角度看可以体现特色、树立品牌和打响名号。接着,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总结活动组织中可能出现的四个问题:定位不准确、缺乏持久性、形式主义重和缺乏创新性。

    第二部分老师从“如何塑造有生命力的品牌活动”的问题中引出“规范与创新”的要点。首先她引用《韩非子》“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来说明遵循规范的重要性,并指出遵循规范的三要素:按原则规范辅导、按流程规范运行、按宗旨规范反思;其次她引用《周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分析“创新”一词指明如何创新需做到以下三点:全情投入,自动出新;关注需求,务实出新;审时度势,组合出新另外,老师以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在活动组织中遵循规范与致力创新的经验。

最后,老师指明品牌活动的塑造与做人做事做学问有异曲同工之处,道出了对大家的希望:愿同学们将规范与创新的思维牢记于心,树立自己的人生品牌。

通过本次课程,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规范和创新在塑造品牌活动中的重要性这有助于提升我们举办活动的能力,促进学生会各个部门举办活动的团结力。希望各位精英班同学能够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在过程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提升工商学生会的团学魅力!(文/王佳萍)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