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生干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启航班第二讲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阅读:44

2020年5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以“学生干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为主题的第二讲精英班课程。本次活动特邀工商管理学院大二辅导员汤海萍老师作为主讲人,我院第五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汤海萍老师从民间流传已久的做人十要——“一表人才,两套西装,三杯酒量,四圈麻将,五方交友,六出祁山,七术打马,八口吹牛,九分努力,十分忍耐”——给我们展开讲述如何建立成功的人际关系。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有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无比的毅力、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及优异的学习成绩。除此之外,学生干部不应给自己的交友圈设限,交友要交心,不能言而无信。在交友时要注意给人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各类社交活动,在各种不同交际场合能够与他人交谈,融入彼此,不要标新立异。她强调想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忍耐必不可少,这要求每位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要好,小不忍则乱大谋,以大局为重,退一步海阔天空。另外,也要懂得运用赞扬的技巧,70%的赞美搭配30%的真诚劝告,学会吹捧他人,有时候互相吹捧也是一种鼓励。

接下来,汤老师向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建议:一、要有目标和追求;二、要经常保持微笑;三、学会和别人一起分享喜悦;四、乐于助人;五、保持自己的一颗童心;六、学会和各种人愉快的相处;七、保持幽默感;八、学会宽恕他人。

最后老师教导我们要与同学互相尊重,学会谦让。面对老师要注意沟通,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注意交往中的禁忌,不能想一出是一出。学生干部之间要团结友爱,要有团队意识、积极听取他人意见,不能一意孤行。学生干部是在为同学服务,因此,为人处世要谦和友善,积极主动,将心比心。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获得了诸多人际交往上的感悟想要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经营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必经之路,相信同学们在将来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文/严佳娜)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