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第二届年会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阅读:109

202013-6,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第二届年会暨第三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程淑华和陆春光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大会主题为“培育三创教育新生态,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旨在联合成员单位共同探索双创实践教育体系,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此次年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成员高校、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专家以及媒体代表近1000人到会交流。为期天的会议,由校长论坛——暨戴尔科技集团新经济新技术新人才高峰论坛、第三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产教融合背景下专业(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分论坛、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双高计划”助力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分论坛——暨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优秀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分享会暨创投资源对接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展、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及企业双创实践基地考察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本次年会的开幕式由实盟副理事长、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主持。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兼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实盟取得很好的成绩,得益于发起单位厦门大学及其他成员单位都激情澎湃、脚踏实地地干这项事业,不仅组织的各类培训和会议卓有成效,并且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教育部关注并支持实盟接下来持续发展。此外,他也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应该把握“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模式正在形成,中国的高等教育需要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动大学组织的创新。未来实盟的发展方向就是开展三创实践研究,要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助推国家创新发展。

    程淑华老师荣获联盟“先进工作事迹”荣誉称号,她与章金萍老师合作的论文还获得了本次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并在本次会议上受到了表彰。(陆春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