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团学干事主题演讲大赛决赛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阅读:72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425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第五届团学干事主题演讲大赛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学辅导员朱存华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费熠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邵瀚熳,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林雅豪、吴迪凡,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戚鑫娣。此外观众有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委员及干事本次比赛由办公室干事叶锋玮、费汝佳主持。

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在场评委和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两轮进行,首先是以“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的演讲。选手们以初心为起点,解释了初心的含义。因为不甘平凡所以要坚持不断提升自己,任何事的坚持都是初心使然,初心是一种情怀也是是一种责任,作为学生会干事,要对同学、部门、学校负责,要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随后,选手自行抽取题目开始即兴演讲。这极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心理稳定性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评委们通过观察选手们的神情动作来给他们的心理素质评分。通过短短的时间准备,选手们都能进行流畅且感染力十足的演讲,他们对矛盾问题的拆解分析,或是对一句话的解释,还是对一种现象直入本质的说明都深入人心,体现出了他们的实力。

最后,由团学辅导员朱存华对本次主题演讲大赛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选手们的水平以及他们准备充分的认真态度。同时他也赞扬了赛场的纪律良好,为比赛的正常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次由工商管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团学干事主题演讲大赛旨在给干事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增进了干事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在沟通交流方面的能力。更是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保持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文/余浩楠  蒋艳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