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新商业时代的创新与回归”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阅读:101

2019126下午,学校邀请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陆春阳副主任,作了题为“新商业时代的创新与回归”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近30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教授主持。

陆春阳副主任从行业的视角对新商业时代的创新与回归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要通过“教学标准的制修订,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保障体系人才培养的过程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过程包括:培养条件、培养内容和培养方法等,从整个国家角度来看,培养方法应更多的由基层形成经验和创新。而培养条件和培养内容,应当有一个普适的基本要求,这便是“教学标准的核心内容。教学标准体系是专业目录体系的配套体系,是专业所承载的技术技能集合的具体化。是课程开发和教学活动的总纲,也是教学质量评价的依据。这个过程保障体系建立的越扎实,就越能节约社会总成本。

会后,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电商专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需求对接、电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专业体系建设等问题上收获颇丰。(张媛)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