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不忘初心 创赢未来——我校与民建浙江省委会共同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阅读:148

11月16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我校与民建浙江省委会共同主办,民建浙江省委互联网专委会、民建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和我校笃行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  创赢未来”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汇丰大厦汇通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副校长陈云涛主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陈越孟、民建浙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朱惠忠、学校副校级领导姜进、副校长陈云涛、民建浙江省委互联网专委会会员、民建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企业家代表及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在论坛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国家“双创”热潮中,以笃行创新创业学院为载体,按照办党放心、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职业教育和办好专业、强化职业、鼓励创业、重视就业的总要求,采取八个“一”的举措,积极开展具有创造性、个性化的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开展好创新创业教育,不仅需要校友现身说法,更需要更多成功企业家人士的大力支持。民建浙江省委及其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在我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他希望能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双创”活动在我校持续深入、开花结果。

接下来,论坛举行创新创业顾问团成员聘任仪式。学校校长郑亚莉教授为民建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上海巨中集团董事长齐建伟、杭州米络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琼、宁波互联创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陈建旭、爱财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林励、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振宁、浙江游侠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万红、E派CEO胡源泉、德清县莫干山蛇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芳、杭州博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颁发了聘书。

本次论坛第一阶段为“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在本阶段,王振宁、陈建旭、齐建伟分别以《大数据助力产业发展》、《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外贸》、《感恩时代,创业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等分享了对当前现代化产业经济和创新创业的理解及成功经验。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员院长王振宇先生通过介绍麒麟云平台、可感知校园等分析了大数据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宁波互联创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球贸易通)总裁陈建旭先生较为详细地介绍了集团业务布局、公司研发实力、领导考察等方面的状况;上海巨中集团董事长、我校 82级校友齐建伟先生在介绍其旅游项目的同时还指出,人生路漫漫,既要立足眼前、面对现实,也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并为之奋斗一生。民建省委会副主席、浙江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创新创业的氛围正向更高、更广、更深、更强挺进,创业、创新、创造已形成“铁三角”关系。他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创业要坚守初心、把握趋势、胸怀家国天下,术业专攻,奋斗伟大新时代,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迸发精彩的奋斗人生。

本次论坛第二阶段为“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本阶段由我校团委书记李佐老师主持。我校三支在浙江省“挑战杯”大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分别以《“龙鲤净水”太阳能水质净化处理系统》、《农源文化——乡村旅游智能化服务平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模式创新与路径选择:基于浙江“三位一体”的实践经验》为主题作了展示。他们主要从项目背景、商业模式、团队介绍、财务分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企业家林励、叶万红、褚人大分别对三个项目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坛,是一次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的创业教育,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厚植创新文化不断增强创业创新意识使创新创业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我校与民建浙江省委会之间的联系,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石荣)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