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载知行万里,我思即我辩”——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阅读:117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32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载知行万里,我思即我辩”的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评委团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秘书石荣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吴铭铭学姐、袁浩亮学长,院辩论队资深辩手黄磊学长、翁夏娟学姐、王佳琪学姐。参与人员为复赛胜出班级代表队、部分大一观众。主持人为学习部干事闫喆、郑梦瑶。

第一场比赛由电商192和营销194展开辩论。他们的辩题为“个性是否需要刻意追求”。电商192为正方,营销194为反方。正方指出“个性需要用尽心思,克制欲望创新的追求”,反方围绕“刻意追求的个性是否纯粹”的观点作出反驳。双方辩手观点明确,事例充足,他们引用“孟母三迁”、“东施效颦”等事例娓娓而谈。最后正方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营销194张真豪。

第二场比赛由电商193和企管193展开辩论。他们的辩题是“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哪个更重要”。电商193为正方,企管193为反方。正反方以“实践出真知”和“理论是实践的基础”为论点展开辩论。他们运用丰富的人物事例支撑自己的观点,引起观众的共鸣,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王佳琪学姐对他们的辩论进行了点评,双方平局,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企管193王海周。

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电商192,由石荣老师为他们颁奖;获得二等奖的是营销194,由吴铭铭学姐为他们颁奖;获得三等奖的是企管193和电商193,由袁浩亮学长为他们颁奖。

此次的新生杯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但是辩论赛带来的思辨精神,辩手们展现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将继续引领我院学子对社会的关注、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思考。(文/邵雨露  蒋艳)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